沈梁梁梁

3j%$_jjfu-ct

【全职高手】【叶蓝】情之所钟 章三(现代架空ABO)

蓝河看着两个月大的小橘猫趴在叶修身上睡午觉的场景,觉得仿佛看到了自己爷爷。

见他过来,叶修示意他安静,低低笑道:“狗蛋儿睡着了,别吵它。”

蓝河没忍住翻个白眼。

这人脑回路不知道怎么长的,非得管一只猫叫狗蛋,任他说了多少回人家原来有名字,叫小八,就算也没什么创意也总比狗蛋好。

可是叶修照旧不理他,非但他不理,小八——就是狗蛋,好像也认下了这个新名字,叶修这么叫它就喵呜喵呜地绕着叶修的胳膊打转,一点也不高冷,一点也不像个喵主子。

叶修自己呢,刚开始那种排斥现在一点也没有了,一支烟别在耳朵后头就是不点,大概也是为了狗蛋好。

于是蓝河放轻脚步走过去,浇花的时候动作都轻缓得很,生怕吵醒了狗蛋。哦对了,花也是他买的,叶修自己连仙人掌都不养。

就听身后叶修叹息似的道:“我们狗蛋儿不可爱吗?这么萌……”

被他薅毛的狗蛋如愿醒来,愤怒地冲他呲牙。

莫不是个傻的,蓝河想,谁说的别吵狗蛋?

大概唯一的好处就是他不必再担心他房东不喜欢猫这件事了,果然嘴上说不喜欢的人,真养起来也多半会变成猫奴。

周末很快过去,星期一蓝河去上班,下午的课上完,走进办公室就看见郑轩把脑门按在桌面上摩擦。

“怎么啦郑哥?”他笑问。

“压力山大啊……”郑轩拖长音调叹息:“论文还没写完,又分了两个公共课的班给我,这才刚开学,可怎么办哟……”

“唉?”蓝河睁大眼睛。

“李老师最近孕检情况不太好,她先生来学校请假了,”林敬言抱着杯子走过来:“小蓝你应该也要分到几个班的吧?”

“不知道啊,我还没听说。”蓝河摇摇头。

“本来不应该准假的,”林敬言又道:“不过beta怀孕本来就不容易,学校也能理解。”

“说起来我们院只有你一个omega吧,”郑轩歪头看看蓝河:“连女omega都没有,不知道怎么回事,看看隔壁文学院……”

在抑制剂普及的年头,第二性别基本上算得一个隐私了。不过蓝河大概是体质特殊,他的信息素气息连抑制剂也消灭不了,每个见到他的人都会问唉你是omega呀?刚开始有点尴尬,时间久了也就习惯了。

林敬言拍了一把郑轩的脑袋。

“别想了,自己还没对象呢。”

郑轩苦哈哈地皱皱鼻子,看得蓝河想笑,手机却在此时嗡嗡震动起来。

蓝河看见是叶修,心想他给自己打电话一定是急事,赶忙接起来。

“小蓝啊……”那边气若游丝。

“嗯?”他皱眉头。

“哥出车祸了……”叶修拖长声音。

蓝河瞪大眼睛:“什么!”

“你别急,”叶修忙道,却又因牵动伤口而“嘶”地一声:“现在在医院呢,也没什么大事儿,就是晚上要住院,能不能麻烦你回家帮我收点儿牙刷毛巾什么的过来?”

“这还用说,”蓝河起身:“哪家医院?”

挂了电话他几乎立时就收拾东西出门了,其实叶修跟他说没什么事儿不用急,可他心里头总觉得不踏实,还是得亲眼见着才行。

路上才知道今天叶修去开一个作者会,晚上接自己出版社的作者回去的路上发生了擦碰,现在头部有外伤,需要住院观察确定有无脑震荡。

急匆匆赶回家里给叶修收拾东西,蓝河有些手忙脚乱,自搬过来之后他还从未进过叶修的房间,他的私人物品都放在哪里更是一无所知。

收拾衣服的时候,视线却被床头柜上一张合照吸引过去。

装裱在一只普通相框里的照片不大,边缘微微泛黄,看得出来有些年头了。里头三个少男少女像是在一个公园前头笑得阳光灿烂,最中间那个是尚且稚嫩的叶修,左边一个跟他差不多大的男孩子,右边是一个看上去小几岁的女孩儿,却已经出落得眉清目秀很是漂亮。

蓝河心里动了动,心想以他屋里头一张照片都不放的人,却唯独将这张照片放在床头,难道是他的兄弟姐妹?念头只一闪而过,想到还在医院里的人就无暇去想这些,他进卫生间打包了叶修的洗漱用品,又给他拿了几件衣服。

晚高峰的交通让人心急,赶到医院的时候已近晚上七点。

医院里头的气味总是轻易让人焦躁又忧心,病房走廊里人来来往往,推过去的病床上病人脑袋还在往外渗血,看得蓝河心中一惊,连忙找到叶修那间,进了门却见那人脑袋上缠着纱布和网状绷带看上去好不惨淡,抬起头来冲自己挥挥手。

“小蓝你可算来了,无聊死哥了,”叶修吐槽:“过来坐。”

“只有你一个人吗?”蓝河因一路疾走还带点儿喘,急切得几乎像质问:“不是说同事跟你一起?”

“小乔比我严重,人胳膊骨裂了,”叶修眼神闪烁了片刻又笑起来,一本坦然地道:“我让他赶紧回去歇着,之前黄少天看着呢,才回去没多会儿。”

见蓝河眼神要喷火,他立时又补了一句:“我跟他们说了晚上我房客来看我,还跟他们说你娇俏可人温柔大方……”

“都什么时候了还讲这种话!”蓝河气闷,顿了顿又道:“现在怎么样?”

“没事儿,全须全尾的,”叶修抻抻胳膊:“这不挺好,脑震荡我估计也没有,明天就能出院了。”

又道:“唉不过车就没那么好运气了,车头瘪了一大块,拉去修理厂了,还不知道怎么样呢。”

蓝河听说他没事就松了口气,拉了把椅子在床边坐下,又问他:“吃饭了吗?”

“吃了,医院打的饭。”叶修想起来问:“你还没吃呢吧?”

蓝河摇摇头。听说他出事着急忙慌赶过来,哪能想到吃饭?

“哎哟那可不成,”叶修忙道:“你快去吃点儿,不用管我。”

想了想,蓝河道:“行,我把我东西也带过来了,晚上给你陪床。”

“唉唉唉这哪儿的话,”叶修惊诧:“我都没事儿……”

“行了别啰嗦了,我先走了。”蓝河没搭理他,站起身拿了包出了病房。

叶修暗暗叹了口气,蓝河就是人好,一颗老妈子心,他这个收房租的反而被照料得无微不至。

不多时蓝河回来,果然带护工来支了一张钢丝床放在病房里,叶修连说真不用,蓝河却不由他分说,只道明天上午没课,陪护过晚上再回去也来得及。

“唉小蓝你人真好,以后谁要是娶了你可有福气了。”叶修感叹。

这话果不其然收到蓝河一记斜眼,他一面将叶修的病床摇下去,一面看他脑袋上的网状绷带,想了想问:“头发剃了一块儿?”

“是啊,”叶修闻言立时整张脸皱成包子:“以后怎么见人哟。”

还是先祈祷没有脑震荡吧,蓝河心想。

他在陪护的小床上坐下,拿了本书出来看,一面看一面勾勾画画。

叶修一个人呆着总觉得无聊,探头看了看他,问:“看什么书呢?”

“论文的参考书。”蓝河顺口回了一句。

“急吗?”叶修问。

“什么?”蓝河没明白他什么意思。

叶修想挠头,又想起自己整个脑袋包得菠萝似的才尴尬地把手放下去。

“咳,那个,不急的话陪哥说说话呗,一个人怪无聊的。”

蓝河失笑:“无聊啊,明天出院就好了。”

“可不是无聊嘛,三分钟都坐不住。”叶修吐槽。

蓝河走过去坐到他床边给他削苹果,一面道:“以后长记性知道开车小心了吧。”

叶修皱起脸看他:“不是我的责任,我这纯属无辜受冤呐。”

“那也要小心呀,”蓝河道:“人家不长眼你也没办法。”

“跟老王一个口气。”叶修嘟囔。

蓝河没听清楚,正要问他说的什么,就听见隔壁床一个伤患笑着打趣,说小伙子你家omega也是为你好,你就听着吧。

这话给蓝河臊了个大红脸,忙道不是的您误会了,心里头却有些懊恼,想着还是他这个谁都能闻见的信息素的锅。完了抬头看看叶修,却发现他不仅没解释,还冲对方笑着说谢谢您。

“瞎说什么呢。”蓝河小声抱怨。

“开个玩笑嘛你这么计较,”叶修语气带笑,见他把苹果递给自己又道:“我吃不完一个的,咱俩一人一半吧。”

于是蓝河把苹果接过来切成两半,自己拿了一半送进嘴里。

晚上叶修还有一项检查要做,陪他做完了检查之后也差不多该休息了,蓝河小心翼翼地避开他的外伤伤口帮他换了衣服(尽管伤患坚持没这个必要),洗漱过后就各自入眠。时间还不算早,但蓝河也没事可做,索性早早睡觉。

第二天早上又是例行的服药、观察情况,昨天的检查结果出来了,头部应当只是外伤,于是今天下午进一步处理伤口后叶修就可以如期出院。

蓝河还要赶回家去洗个澡,拿上上课要用的东西再去学校。

“我下午课上完了来接你出院,”蓝河一面收拾东西,一面道:“你自己小心,有什么不舒服的赶紧叫医生。”

叶修看着他,点了点头,半晌道:“行,你去吧。”

 

这天蓝河难得只有下午第一节有课,下了课他就去接叶修出院。

走到病房门口,却听见里头传出一个熟悉的声音,脚步下意识就顿了顿。

“你看你这么孤家寡人的,生了病也没人照顾,”他听见黄少天说:“要是找个对象,你也不至于这么惨淡啊……”

叶修一反常态,只是静静听着没讲话。

“我知道你不想结婚,”黄少天语气不自觉地带了点儿埋怨:“可是人不能老活在过去吧,你看看你自己过成什么样子,真的老叶,你就听我一句……”

“行了,”叶修终于打断他,语气听上去一如往常:“你什么时候这么老妈子了,不像你的风格啊……唉小蓝来了?”

屋里两个人都抬头往外看,站在门口的蓝河有点儿手足无措,也只得笑着对黄少天打了个招呼。

“看吧,”叶修冲黄少天笑:“谁说的没人照顾我?田螺少年这不就来了,小蓝快坐下,还带那么多东西。”

“少臭贫了你。”黄少天吐槽,又招呼蓝河快进来。

“学长你怎么来了?”蓝河道。

黄少天吐了吐舌头:“来看老叶呗,谁知道他一个人在医院能折腾出什么来,你来接他?”

蓝河点点头。

“那刚好,我开车把你们送回去。”黄少天说。

“这就不用了吧,”叶修苦着一张脸:“听你唠叨半个钟头哥耳朵都要起茧子了,你还不走?”

“老叶你还是不是人!”黄少天怒道:“我好心好意要送你,你你你你居然狗咬吕洞宾!”

“这话不是这么用的——唉就你这样的居然能在社里拿奖?”叶修嫌弃道。

“闭嘴吧你,”黄少天白了他一眼:“我不送你怎么着,还让人家小蓝拎着大包小包陪你打车?”

这话说的有道理,叶修也没再跟他辩驳,于是黄少天去拿药、办出院手续,蓝河把东西都收拾好,一切停当之后就出院回家。

下午去得匆忙,蓝河还没来得及做饭,晚上简单弄了几个菜后也已经将近七点钟,两人才吃上晚饭。

“唉,有你真好,”叶修感叹:“这要是一个人在家都没人料理。”

蓝河想起他今天在医院说的田螺少年,顿时被自己的脑洞雷到,开口时语气也有些不必要的认真。

“你都把房租算这么便宜了,我总得做点儿工来抵账吧。”

叶修笑了一声,却又牵动了伤口而龇牙咧嘴地倒抽冷气,半晌道:“你太客气了,人黄少天都觉得是我亏了你。”

“怎么会,没有。”蓝河摇摇头。

吃过饭洗了碗还没坐下几分钟,妈妈的电话就打过来,照例问了工作怎么样、忙不忙累不累,蓝河都只说好,末了妈妈又问,和小叶处得怎么样?

接电话的人瞬间心里头就有点儿芥蒂。

他本来就介意叶修撒谎说他俩在谈恋爱的事,尤其今天在医院听到他和黄少天说的话,虽然并没有涉及什么私隐,可总像是在彼此私生活之间的那层窗户纸上破了一个小孔,多多少少有些尴尬。这段时间妈妈总打电话来问他们俩怎么样,他也就不得不编更多的谎来圆过这件事,在这种时候涉入对方的感情,总觉得不是滋味。

可是他虽然和叶修住在一个屋檐下,对对方的情况又知道什么呢?几乎一无所知。

于是不自觉地态度就敷衍起来,嗯嗯应了几句说还行,那边太后大人果然不满,说好不容易谈次恋爱可得认真,要不什么时候才能成家呢。

蓝河心情不算太好,又不想跟妈妈争什么,便耐着性子应下来,就借口有事挂了电话。这边甫结束,就听叶修大老远喊他。

蓝河循声而去在客厅找到了人。

怎么了?他问。

这不是脑袋换药嘛,自己弄不了。叶修摊手。

他可怜的脑袋缝了三针,术后两天该换药,时候到了还得去拆线。伤在后脑勺上,自己够不着,只能求助蓝河。

蓝河义不容辞地接过来,将头上网状绷带小心翼翼摘下,又拿下纱布。消毒的碘伏棉球才碰到伤口叶修就“嘶”一声皱起了眉。

“忍忍,”蓝河无奈,轻轻推他肩膀:“马上就好了。”

“你快点儿。”叶修催促。

急什么,蓝河低低道,却当真放缓了动作,将干净纱布放置好的时候伤患像是重获新生。

“这么怕疼,”蓝河将换下来的东西装好扔进垃圾桶:“以后可别受伤了。”

叶修怔了怔,旋即又恢复了一贯戏谑的神色。

“那也不要紧,反正有你照顾。”

蓝河咬了咬嘴唇,出于一些未名的理由而没有理他。

次日叶修就回出版社上班了,顶着菠萝似的脑袋进办公室时引来喧哗一片,关心慰问固然有之,却也不乏以黄少天为首的哈哈哈哈哈党。

叶修路过他工位的时候没忍住拿文件夹拍他头,说你又不是没见过,黄少天说那不一样啊,在医院和在办公室情境差别可大了,好笑指数也不同。

去副社长办公室找王杰希的时候对方看见他这副模样也愣了愣,问他恢复如何、什么时候拆线,叶修手一挥说没事儿,头发长出来又是一条好汉。文件签过字后又多问一句,小乔还好吧。

在家养着呢,王杰希说,伤筋动骨一百天,先让他停工了。

那是那是,叶修说,末了顶着受伤的脑袋强行挤出个潇洒神情,说不是正好给你个机会照顾人家嘛。

王杰希无奈,说都是你起哄,我们之间什么也没有。

叶修呵呵,说可得了吧,我这是关心社里大龄A来着,你要不领情就当我没说。

真要关爱大龄A的话舍你其谁,王杰希淡然道,你才是前辈。

这话没法接,叶修摆摆手说你这人真没意思,拿了文件转身出门。

晚上回家照例是蓝河做好饭等他,都是遵医嘱的病号餐,叶修吃得嘴里淡出个鸟,苦哈哈抗议说什么时候能结束这种清修。蓝河并不理他,只说什么时候医生说好了才算数,何况他自己也一样陪吃,并没特殊待遇。

正闲聊,突然叶修手机响,走到一边接起来,聊了半晌才回。蓝河没听见内容,就见他回来时一脸生无可恋。

“怎么了?”他问。

叶修的脸色煞是好看,半晌才道。

“我妈来了,要来家里看我。”

“啊?”蓝河瞪大眼睛:“她知道我住你家吗?”

“等她来了,不知道也该知道了吧。”叶修道。

“那怎么办,什么时候到?”蓝河问。

“就这会儿,刚从萧山机场打车出来。”

两人对视一眼,彼此都露出大事不妙的神情。

=============tbc=============

评论(7)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