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梁梁梁

3j%$_jjfu-ct

【周江/孙肖】狂飙之战 15(末世ABO)

就这么一章憋了四天。。。每天都在昏睡o(╯□╰)o

上一章的肉渣已经换成链接了


十五

这句话一问出来,走廊里的气氛像是突然凝结了。

孙翔几乎是难以置信地看着他,半晌,认命似的,肖时钦闭上了眼。

“算了,你当我没问……”

“小事情!”孙翔急促地抓住了他的手,打断了他:“我不是那个意思,你听我说……”

肖时钦几不可查地皱了皱眉,孙翔立即触电似的把手弹开。

顿了顿,却见对方没有要开口的意思,孙翔心里头为难,却也只能硬着头皮说下去。

“不是只想要孩子,只是,这段时间老在想如果你真的怀了会怎么着……一开始挺怕的,叶修说我连自己都养不好更别说孩子,你是不是也这么想?可是,可是后来觉得,什么枪林弹雨都闯过来了,还怕这个吗?什么困难比得上有一个跟你的孩子更重要?”

他一口气几乎不带停顿地说完,肖时钦愣住了。

“你,你是这么想?”他有些颤抖地问。

“你别不信!我说的都是真的!”孙翔目光灼灼地看着他。

肖时钦垂下头去,慢慢地道:

“我不知道……总觉得你喜欢我这件事来得太突然,你越说这些,我越是忍不住在想你到底为什么喜欢我……怎么想都觉得我们之间没有发生过什么特别的事情,每次你说喜欢的时候,我都特别不真实……”

他的话像是一盆凉水将孙翔浇了个透心凉。

“你觉得……我不是真的喜欢你?”他慢慢地,一字一顿地问。

肖时钦靠在墙上,疲惫地摇了摇头。

“可能是一时兴起,可能是你一直这么说服自己,到最后就信了……”

孙翔怔住,半晌没有说话。

他沉默地立在原地,那种低气压让肖时钦觉得几乎喘不过气来,可是这件事在他心上积压太久,能有个机会说清楚也好,他并不想退让,因此也沉默着不想开口。

最后还是孙翔打破了沉默。

“肖时钦,”他难得这么认真地叫对方的名字:“我不是一时兴起,也没有什么非要爱上你不可的想法。”

顿了顿,他道:“我是真的喜欢你,无论你信不信。”

肖时钦微微挪开视线不肯看他。

“我不会解释,我不知道这种事情怎么解释,”孙翔继续道,沉而有力的声音像是打在肖时钦心上:“喜欢就是喜欢,没什么狗屁理由。”

肖时钦胸膛起伏,一时之间说不出话来。孙翔难得有认真的时候,反而让他那些驳斥的话没有办法轻易说出口。

“你呢?”孙翔看着他,像是一条被主人抛弃的大狗:“你对我,真的就一点喜欢也没有?”

像是有一块石头压在心上,肖时钦觉得自己几乎要呼吸不过来了,半晌,他有些艰难地道:

“喜欢上一个人,对我来说,要难得多了……”

他意味不明地笑了笑,又道:“如果现在我说喜欢,那到底是在骗你呢,还是在骗我自己?”

孙翔眼里所剩不多的神采又渐渐消弭下去。

“其实……那也无所谓啊,”沉默良久,他烦躁地扒了扒头发,有些语无伦次地道:“就算你真的对我一点感情也没有,我也愿意对你好……相处久了你总会,总会……”

“那对你不公平。”肖时钦轻轻地打断了他。

“啊?”孙翔像是没听懂。

肖时钦抿了抿唇。

“那对你不公平,”他又重复了一遍:“人不可能,守着一个永远都得不到回应的人,也不可能被困在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身边……那都是不会幸福的。”

“小事情……”孙翔喃喃道。

肖时钦没让他说下去:“就放弃吧,不好吗?”

孙翔没有说话,看着他的神情却全是不甘心。

忽然通讯器的滴声突兀响起,肖时钦后知后觉地拿出来,才看到上头的一条通知。

“方学才发的信息,”他脸色有些苍白:“我要去做你们这次任务需要的东西了。”

孙翔站在原地,静静地看着他,许久道:

“你还肯给我机会吗?”

肖时钦低下头去。

“如果现在没有时间,你愿不愿意等我回来,我们再好好说清楚?”

肖时钦抿着嘴唇,转身离开,几乎逃也似的走出了孙翔的视线。

他不敢做这种承诺,而逃开的原因则是发觉拒绝的心情竟然瞬间动摇。他没工夫、更不愿去想自己到底在坚持些什么,害怕一想多之后,那种动摇会变得愈发具有诱惑。

他身上还带着对方的标记,那个强大的alpha一靠近他,他的情绪就开始不由自主地发生变化,变得易感却安定,甚至不由自主地想要留在他身边。但他却不敢在对方面前表露出这一点,他知道只要他一点点的退让,对方就再也不会让他有机会逃离。

背后孙翔并没有追上来,他却始终能感觉到对方的视线,炽热又摄人。

 

在实验室里,肖时钦向轮回展示了他们的新装备。

很难说队员们看到那一小盒苍蝇尸体的心情,杜明的脸皱成包子,犹豫了许久才艰难开口:

“这个……真的有用?”

“微型探头,能自动感温、检测毒剂含量和探测障碍物,”方学才抱着胳膊凉凉道:“只是长得不太好看。”

方明华挠挠头,说出了重点。

“消过毒的基地里面突然出现这个会不会有点假?”

“咳,那也没有别的办法呀,”戴妍琦吐了吐舌头:“要做出会动的记录仪,还有什么伪装靠谱呢?安啦,至少在有人把这些小玩意儿拍死之前它们还是可以工作一段时间的。”

肖时钦接口:“信息会自动传到你们的仪器和总部,减少工作量。”

说完,戴妍琦戴着手套从盒子里取出一只苍蝇,戳了戳它的屁股尖,那只苍蝇便振翅飞起来,甚至发出了极为逼真的嗡嗡声。

与此同时,实验室里的显示屏上出现了屋内的监控画面,以及监测到的各种数据信息。

“这样就行啦,怎么样,很真吧。”她摊开手,一副得意神情。

那只苍蝇在屋里绕了一圈,撞在墙上之前便迅捷地拐了个弯飞回来,戴妍琦按下了按钮,只见它慢悠悠地落回盒子里,陷入了自动休眠。

“有意思。”江波涛抱着胳膊似笑非笑。

“所以说信我们没错吧。”戴妍琦道。

肖时钦将遥控器与盒子一并递过去:“用的时候逐一启动就好了,不需要收回,反正也是一次性的。”

周泽楷颇为犹豫地把那盒东西接了过来。

“别忘了重点,”一直站在旁边的方锐提醒道:“一定要找到关于生物试验的试剂和样本,我们得搞清楚那帮人到底在干嘛。”

“知道了,啰嗦。”孙翔抱着胳膊翻白眼。

“就是怕你乱来才不放心,”方锐斜眼:“这次任务关系重大,不要做得不偿失的事情。”

孙翔没理他。

“行啦,我先走了,”方锐说:“有问题随时联系。”

说完他就走出了实验室。

对于队员们而言,要是真能有什么问题的话或许还要好一点,可是他们这次去探索的是一个全然未知的目标,总部能提供的帮助极为有限。而上次的记忆还存留在脑海中,谁都不敢掉以轻心。

出发前夜,周泽楷从总部大楼回宿舍,意外在基地角落见到了江波涛,嘴里叼着一支未燃尽的烟。

“……江?”周泽楷眨眨眼。

江波涛见了他,像是一瞬间有些恍惚,把那支烟碾碎在作战靴下,半晌道:“小周才回来?”

周泽楷点头。

“怎么……弄到这个?”他问。

江波涛知道他指的是变成尸体的香烟,偏过头去笑了笑,道:“当然是正规渠道……我现在一举一动都有人盯着,你不用担心。”

他微微仰头,露出脖颈上那个细细的项圈,周泽楷知道那是对付重刑犯才用得上的监控设备,必要的时候能在瞬间杀人于无形。

……其实他不是这个意思,他心想,可是却也解释不出什么来。

“早休息,”他抿了抿唇:“明早出发。”

“嗯,我就是出来走走,”江波涛像是在黑夜中微微地笑起来:“一个人待会儿。”

周泽楷说不出心里是什么滋味儿。要让队员们重新接纳江波涛并不是很容易的事,甚至他自己时至今日都还在恍惚——这么做究竟对不对?

感情和理智是两码事,可是这一次他却没能把它们分开。责备的话语听得够多了,他却隐隐有种担忧,似乎即便是救了他、标记了,也不会让他真正得到这个人。

所以这些付出值不值得呢?

可是面对江波涛的时候,他那种似笑非笑、那种捉摸不透,又让他这些想法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行了小周,”江波涛轻轻开口:“你早点回去休息吧。”

周泽楷顿了顿,还是沉默着与他擦身而过。

 

第二天,在前往基地路途中的直升机上,杜明打开通讯,对着接收到的信息咋舌。

“看来对方基地的安保措施更严密了,”他皱起眉头:“看看,这是无人机拍下来的。”

众人围过去,只见模糊的画面中隐约可见探测器和炮台被安装在围墙之内,来往的警卫像蚂蚁似的巡逻不停。

画面没有持续多久,信号突然急剧波动起来,整个屏幕陷入黑暗。

“咱们这无人机不行啊,这么快就被发现了。”孙翔嗤之以鼻。

“飞这么低必须暴露啊,”吕泊远叹气:“就怕咱们也跟无人机似的,没等接近就被灭了。”

杜明摇摇头:“得想个办法进去,上次那样挖地道估计是没戏了。”

“混进去呗。”孙翔道。

江波涛笑出声来:“你确定?咱们这么多人。”

众人看了看江波涛,虽然他说的有道理,可是一时间也没有人要对他表示赞同。

“先把苍蝇放进去吧,”方明华说:“等看看拍到些什么再想办法。”

这话倒是无人表示异议,目前也想不出更好的主意了。

照旧降落在前一次取装备的5区秘密基地,周泽楷还记得江波涛恐高,跳伞的时候想要去拉住他手却被婉拒,那个人在头盔面罩里冲他眨了眨眼,径自一跃而下,落入了无垠蓝天里。

这一次没有人接应他们,熟门熟路的队员们获得了开启基地的权限,为防止打草惊蛇,他们决定先派吕泊远潜入到对方基地附近放出探测用的苍蝇,等探测到一些基本信息之后,再制定行动计划。

吕泊远乘轻便的单人全地形车出发后,大约半日就回到了基地,而此时队员们已经启动了蝇眼拍摄功能,开启了监控系统,数据正源源不断地同步传输到这里以及总部。

然而众人看着屏幕上显示的画面,神情都变得严肃起来。

这时的画面就不是无人机拍到的模糊场景了,在围墙内侧,雷达系统和防御装置清晰可见,蝇眼正从炮口掠过,黑漆漆的炮膛仿佛昭示着每一个入侵这里的人的下场。

“这可真是……”杜明挠头,为难道:“咱们有翅膀也飞不进去啊。”

“他们怎么不弄个反导系统算了。”孙翔嗤之以鼻。

吴启指了指潜入基地建筑物内的一只苍蝇所拍到的画面。

“红外感应,”他说:“该用的手段都用上了。”

吕泊远挠了挠头:“以咱们的装备,直接轰了基地问题不大,就是估计回去没好果子吃。”

“废话,能直接轰了还在这儿琢磨什么,”方明华笑着拍他脑袋:“别说没用的。”

周泽楷突然按了暂停键。

“怎么了小周?”方明华问。

周泽楷指了指基地后方的几辆卡车。

“干草。”他说。

队员们面面相觑。

“这可奇怪了,他们在基地屯干草干嘛?”吕泊远喃喃道。

一直没开口的江波涛突然接话。

“用作试验品的动物。”他说。

众人都是一怔,旋即恍然大悟。

“这这这也太夸张了吧!”杜明瞪大眼睛:“要搞什么大规模试验吗屯这么多草料!”

没有人说话,他们并不知道面对的究竟是怎样一个对手。微草基地被炸毁的画面还历历在目,对方做出什么都不是不可能的。

周泽楷却像是浑然没听到似的,又说了两个字。

“烧掉。”

大伙儿都转头看他。

“小周你是说,”江波涛摸着下巴:“把干草堆烧了?”

周泽楷点点头。

“这个主意没准能行,”江波涛像是想着什么似的笑起来:“趁乱弄掉几个监控,咱们就能溜进去了,只是得跑快点儿,别给人一锅端。”

方明华斜了他一眼,笑道:

“你怎么跟会读心术似的,小周说两个字你能讲出这么多。”

“特异功能呗。”江波涛也笑。

周泽楷受惊似的抬起头,悄无声息地红了脸。

“行了说正事儿吧,”吕泊远看不过去地打断他们:“我觉得这主意成,大家看呢?”

他在队里是仅次于周泽楷和孙翔的战斗力存在,鉴于那两个人一个基本不说话一个很难说出什么有价值的东西,他的意见就很重要了。

“行啊,”吴启说:“再要溜进去是很难了,还不如打一场硬仗。”

杜明挠挠头:“这……挺危险吧?”

所有人齐齐看他。

“咳,当我没说,”他悻悻道:“那我跟总部汇报啦?”

“快点儿吧,”孙翔拍了他后脑勺一巴掌:“天都要黑了。”

于是杜明赶忙给总部发送信息。

“话说那些苍蝇,”吕泊远想起什么似的:“进基地已经半个钟头了,再拍下去会被发现吧?”

“终止吧,”江波涛道:“肖时钦说过可以自动休眠的。”

他按下了控制系统的停止键,数只苍蝇便悄无声息地落在建筑物角落、仓库货架下等隐蔽所在,陷入休眠。

队员们将任务计划发送给总部之后,很快就收到了同意行动的回复,同时由于任务危险,方锐亲自接通连线,严肃地叮嘱他们一切小心,总部将准备好接应的直升机和武装措施,以防万一他们遇到危险时即便通过武力手段也要让他们安全撤退。

夜晚悄无声息地来临,秘密基地四周一片寂静,偶尔传来昼伏夜出的兽类的嗥叫声。

队员们决定不再等待,连夜乘全地形车往任务目标进发,趁晚上对方守卫相对松懈的时候展开行动。

============tbc============

评论(22)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