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梁梁梁

3j%$_jjfu-ct

【全职高手】【叶蓝】情之所钟 章一(现代架空ABO)

说好的叶蓝来啦~

这篇依旧是现代架空ABO,相亲+同居室友+假装情侣梗

预警大概是大量的ooc,以及副西皮喻黄喻和微量王乔

和前篇王乔《念念不忘》是系列文,但是互相独立,不吃王乔的话单看这篇也不影响阅读体验啦

蓝河是误上贼船的。

在他亲生的母亲大人“给你介绍个同城的alpha多不容易人家条件还那么好都答应出来见面了你还推三阻四”的魔音贯耳中,他濒临崩溃地答应了前去相亲,最后那一句“对方又有钱家里条件又好只是年纪稍微大一点”便消散在了手机挂断的余音中。

见面归见面,他不乏侥幸地想,见了面能不能看对眼就是另一回事了,到时候随意敷衍过去,回头就说不合适处不来,料想当妈的也不能千里迢迢打飞的过来训他。

事实上这场相亲也确实颇不顺利,他在咖啡厅等了两个钟头,刷完了微博、朋友圈和qq空间的所有新消息,打了不知道多少盘欢乐斗地主,对方终于姗姗来迟,一见面就说哎呀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忽然有急事加班你久等了吧。

然后他们只坐了半个钟头就走了,对方的那杯咖啡甚至只喝了几口。

他觉得这也不能说是他的错,毕竟在等了两个钟头以后听见对方一开口就是哎呀其实我也是被家里逼着来的你也是吧那我们就算了这种话,没有转头就走已经算很给面子。

哦,两杯咖啡还是他主动结的账。

回家的路上他还是有点气闷,自己敷衍,对方比他更敷衍,就算一开始也没打算真发展出什么感情,心理上总是不太愉快。

尬到这种地步,也就没什么必要掩饰了,一回到宿舍他就把对方的微信删了,对方也没再加过他。

——这也就是为什么当他按照朋友给的地址找到招合租的房子时,门一开看到他的相亲对象之后,会下意识地翻个白眼的原因。

“哟?”那人一身土土的灰色冬季家居服,看着门外的他也不由露出了惊讶的神色:“不是说房客上门嘛,怎么是你?”

“是啊,真巧。”他费了点儿力气才把要到嘴边的呵呵给咽回去。

“重新认识一下吧,”那人的笑容落在他眼中莫名有些欠揍:“你房东,叶修。”

看着对方伸出的手蓝河有一点气闷,谁说要租你房子了怎么就成了房东,却还是不甘不愿地伸出手去握住。

“蓝河。”他的语气带了一点自己也没察觉的咬牙切齿。

转回头去问介绍人——租房的,不是相亲——的时候,对方像是全然不知情,大大咧咧地问他唉你们见过面了感觉怎么样,蓝河委婉地表达了对于孤A寡O同居一室的顾虑,省略了那场尴尬的相亲,而黄少天听后只是说哎呀不要紧的你别担心老叶虽然嘴臭人贱但是办事还是挺靠谱的而且自打我认识他以来就没见他谈过恋爱没准是性冷淡也说不清啊你安全得很。

蓝河其实不是那个意思,他暗暗地叹了口气,但也不好再说什么,于是这件事就这么定下了。

学校对于单身的教职工本来是提供宿舍的,可是今年年初一栋老宿舍楼成了危楼彻底停用,蓝河本来在新楼宿舍住得好好的,却在重新申请的过程中手慢了那么几分钟,学校转而补发了每月一千的安置补贴,因此他才急着找地方住。

一千块钱要在学校附近租到好房子的几率几乎为零,蓝河索性放弃了中介信息,转而找身边的熟人打听。

黄少天高中时候是他的学长,他在中二时期还曾经暗戳戳地崇拜过这个学校里的风云人物,没料到两人后来都在H市工作,这才恢复了联系。听到他的困扰之后黄少天二话没说答应帮他问问,没两天就给他发来了地址,说是自己上司有套房,现在一个人住,多招个房客也无所谓,也不在乎那点租金,可以以便宜的价格租一间客房给他。蓝河看条件优惠几乎想也没想就答应了,却怎么也没想到黄少天的那位上司就是自己一星期前相亲过的alpha。

虽然之前有那么点儿不愉快,好歹不是真有什么过节,他又急着搬家,转了一圈看看叶修的房子确实各方面都不错,房型宽敞光照充足,最重要是租金便宜,当下就拍板定了,约好先付半年房租,过几天搬过来。临走前叶修还问了一句用不用他帮忙搬家,蓝河自忖不好意思开这个口,也就婉拒了。

 

当下正是开学第一周,学校里头事情又多又杂,蓝河回到学校,偌大一间办公室只有林敬言一个人抱着冒热气的水杯蜷在工位上,屋里处处散堆着新学期发下来的教材教案等。

见他进来,林敬言抬起头隔着眼镜片看他,笑眯眯地道:“小蓝来啦?”

“林前辈。”他乖乖喊人。

“都说了不用这么客气,”林敬言摆摆手,又问他:“今天去看房了?怎么样?”

“挺不错的,已经定了。”蓝河笑道。

之前他说要租房的时候,林敬言倒是提过让他搬来跟自己住,只是林敬言才买了新房,交房的时候就拖了半年,装修那边又出了问题,本该到手的房子现在也没能入住,自己都还窝在合租的房子里,这个计划也就泡汤了。

林敬言点点头:“什么时候搬?”

“正在收拾呢,后天搬吧。”蓝河的神色显得有几分为难。

“这么快?”

“学校来催了,”蓝河不好意思地道:“说是第一周得搬出去。”

“学校也真够可以的,”林敬言吐槽:“那行,搬的时候我拿车送你过去吧。”

蓝河闻言忙道:“这怎么好意思!不用啦,我一个人可以的。”

“你怎么搬,自己扛过去?”林敬言笑:“行啦,找搬家公司又是一笔钱,你又没那么多东西,一车也就装完了。”

“那就麻烦前辈啦,到时候请前辈吃饭?”蓝河笑嘻嘻。

“得了吧你。”林敬言笑着起身接水。

蓝河去年夏天才博士毕业来H市工作,目前是整个外院资历最浅的新人,他性格好,和同事关系都不错,不过其中最好的还是林敬言。刚进学校的时候,林敬言负责带他,是个脾气温和又关照小朋友的前辈,两人很快就熟起来。

单身宿舍本来也装不下多少东西,所有行李规整完毕不过两只纸箱加一个拉杆箱,和林敬言一起把东西搬到楼底下,才往后备箱搁好,却不料飞来横祸,旁边篮球场莫名窜出来一只球,正中林敬言面门。

林敬言当即闷哼一声捂着脸蹲下去,蓝河见状赶忙上前问砸到哪儿啦没事吧?蹲在地上的人好一会儿才把手放开,就见整个鼻子都红了,眼镜腿折了一只,眼镜歪歪斜斜挂在鼻梁上,看上去好不惨淡。

看着失焦的人茫然地捂着鼻子站起来,却因为鼻梁泛酸而不住地淌生理性眼泪,蓝河怒火腾地燃起来,冲着篮球场喊:“谁扔的球!”

嘈杂的场子因为这边的事故而静了一些,蓝河看见有两个男生对视片刻,随后其中一个推搡着另一个走了过来,还没看清脸,扑面而来的alpha气息先把蓝河熏了个倒仰。

“你们干的?”他皱眉。

“……不小心扔出场了,不好意思啊。”金头发那个开口,表情僵硬。

蓝河一看就知道他们是学生,见了对方来道歉还拽得二五八万的表情就忍不住来气,道:“伤到人了,以后小心一点。”

“我都道歉了!”金头发那个下巴一扬,正要说什么却吃了另一个的拐子,这才忿忿住口。

“对不起啊,没事吧林老师,去医务室看看?”黑头发的男生道。

“你们认识?”金发高个男生眼睛睁老大。

“这是我导师林老师。”黑头发男生白了对方一眼。

林敬言捂着鼻子闷闷开口:“没事……”

手一松一行鼻血顺流而下。

“这还没事!”男生急起来,伸手想往自己包里摸纸才发现根本没带,赶忙一个箭步上前捏住了林敬言的鼻梁骨。

“你干嘛!”蓝河一惊。

“止血啊,标准急救方法,”男生皱眉:“有纸吗?”

蓝河这才想起来,忙从包里掏出纸巾抽了一张递过去,被林敬言接过来止血。那男生这才把手放开,就见林敬言白里透红的鼻梁上又留了两个黑黑的指印。

……这都什么跟什么,蓝河无语凝噎。男生还在说要带林敬言去医务室,饶是林敬言脾气再好,折腾这么一通也不由生气,捂着鼻子闷声闷气地说不用了,他还要帮蓝老师搬家。

“你这样还开车?”男生眉毛都竖起来,一把拉过林敬言塞给旁边的金头发男生:“孙翔,你伤的人,你负责带林老师去医务室,这位——蓝老师?跟我走吧,我送你。”

于是蓝河就这么上了……一个陌生人的车。

坐在车上的时候蓝河才想起来自己还不算认识对方,便问同学你是?男生平视前方,连眼神都没给他一个,漫不经心地说,唐昊,翻译专业的研究生。

蓝河哦了一声,还没说话就听唐昊又道,你也是外院的?怎么没见过。

我刚来,教公共课,你当然没见过。蓝河觉得好笑,这人看着就是个刺头,脾气臭得可以。

这么说老林是你硕导?他又问。

是啊,唐昊说。末了又补一句,刚才扔球那智障是学计算机的,叫孙翔,不认识你们是老师所以脾气冲了点儿,别放心上。

蓝河顿了顿,心道不管是不是老师也不能是这态度啊,这就是犯轴。这话当然没说出口,想了想道,这车是你自己的?

嗯,念大学的时候买的,唐昊说。

看来家里有钱,蓝河心想。车子虽然不贵,外地的学生买辆车来上学的毕竟还是少见。

不多会儿就到了他报上的地址,蓝河下了车说就到这儿吧今天谢谢你,唐昊一皱眉头说你一个omega搬这么多箱子?别废话了哪栋楼哪层说吧。

于是情况就沦为了两个人三只箱子杵在叶修家门口,按了好几遍门铃也没人应门的状况。

蓝河心里头憋气,说好了今天下午到,怎么又被他放了一次鸽子。给叶修打了个电话,那边好一会儿才接起来,入耳嘈杂,说哎呀小蓝不好意思我被堵路上了你稍微等等,五分钟就到啊。

放下电话蓝河看了看唐昊,道:“同学你就先回去吧,今天谢谢了,改天请你吃饭。”

虽然对他印象实在一般,怎么说也全须全尾把自己送来了,蓝河觉得还是应该表示一下。

“请什么,”唐昊撇撇嘴:“本来就是我们做的不对,应该的。我陪你等吧,万一遇上坏人呢。”

能有什么坏人,蓝河腹诽,但推拒无果也只能算了。

好在这一次叶修说到做到,五分钟刚过,人就出现在了电梯口。

“哎呀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叶修小跑了两步过来给他们开门:“没等太久吧?”

“没有。”蓝河小声嘟囔,还来不及反应就见唐昊扛着他的箱子不请自来地进了别人家,一面冲外头嚷:“搁哪儿啊?”

叶修顿了顿,忙搬起另一只箱子进屋指点他客房的位置,剩下蓝河一个人晾在外头,只得拖着拉杆箱进门。

唐昊放下箱子抹了一把脑门上的汗,冲蓝河抬了抬下巴:

“那老师我走了啊。”

蓝河正想接话,就见叶修慢吞吞地踱过来,笑得眼睛眯起来。

“急什么,拿着。”说着扔了一瓶脉动过去。

唐昊也不客气,胳膊一抬抓了个正着,转身出了门。

蓝河已经见怪不怪,心想老林有这么个学生可是真够受的,转身见叶修把门一关,片腿进了客房,冲他道:“枕头被子给你备好了,都新的,放心住。”

他愣了愣,不知道该不该说这些东西他自己都有,可对方毕竟一片好意,他也就把这些话咽回肚子里,乖乖道了个谢。

“怎么着,”叶修又道:“饭点儿了,出去吃个饭?”

 

两个人坐在小区楼下饭馆的时候简要地交换了一下个人信息。蓝河知道了对方是出版社的总编辑,单身alpha(废话,否则相什么亲,蓝河内心os),对方并且表示平时作息规律,让他不必担心合住以后会有什么麻烦。

他没什么好担心的,反倒是叶修在听说他刚博士毕业以后眯起了眼睛,连说了两个了不起。不知道为什么蓝河总是不太乐意被他夸,大概他就长了张嘲讽脸,就算是真心夸人看上去也没什么可信度。

却仍止不住地问了一句,你平时都在外头吃饭?

“早上中午嘛单位有食堂,”叶修道:“晚上就外头随便吃呗,现在外卖这么发达。”

蓝河皱了皱眉头,下意识地就想说总在外面吃不健康,转念想了想一个单身汉不在外头吃又怎么办,也就把话头止住。反倒是叶修想起什么似的,说不过家里头厨具都有,你要开伙的话随便用就行。

这房东确实挺够意思的了,蓝河又跟他道谢,对方却不甚在意地摆摆手说没必要。

“今天帮你搬家那孩子,”叶修又问:“你学生啊?”

“不是我学生,他导师是我同事,”蓝河摇摇头:“本来要送我过来的,被他同学打球砸伤了所以才……”

叶修笑出声来。

“真够可以的,”他说:“一进门那个alpha信息素熏得人头晕,也不知道喷点儿抑制剂,这要是误伤了omega怎么办。”

蓝河尴尬地笑笑,情知alpha之间天然的互相抵触消弭不了,况且叶修的指责不算没道理,也就没话好讲。

吃过饭回家收拾东西,床单被褥暂时用不上就全堆进衣柜,他行李不多,书的占地面积比衣服还大,一会儿就收拾完了。正把空箱子叠起来想拿出去扔,却见叶修又溜溜达达过来,看见他时表情竟有些难得的不自然。

“那个,小蓝,”他犹豫着开口,见蓝河站起身又道:“你坐你坐,我就是有个事儿还是想跟你说。”

蓝河坐下,一脸疑惑地看他。

“就是,前段时间咱俩不是相亲嘛……”叶修干笑两声,道:“我家里吧,对这事儿催得挺狠,我又实在是没什么合适的对象,所以昨天我妈打电话来问呢,我就跟她说咱俩处得挺好,准备深入交往交往。”

蓝河瞪大了眼睛。

“不是……这不合适吧?”他说:“我们明明就没有……”

“是我知道,”叶修连忙安抚他:“这不是骗家里嘛,你可能不知道,我们家吧,特别……传统,呵呵,我也是实在没辙了才这么说的,也就是哄哄我妈,撑过这阵子就行了,反正她也没见过你,到时候就说咱俩不合适分了,她也没办法是吧。”

蓝河气闷,忍不住道:“那你这么骗人也不合适呀!万一到时候你家里打电话来问,还得编多少谎来圆才行?”

“唉这个你放心,有什么事儿我一个人扛着就行,不会让你为难的。”叶修道。

蓝河还想说什么,就被叶修打断了话头,说你真别担心不会有事的唉我还有工作我先出去了箱子我帮你扔了啊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你开口,说完就拎着两个空纸箱出了门。

蓝河一肚子闷气没处撒,往床沿上一坐心想这都什么事儿。

东西都收完了也没事干,才想起黄少天微信还没回。对方问了他半天搬家还顺利吗老叶没欺负你吧,他一怒之下回了对方一条,都顺利,就是房东有点不好相处。

“怎么会呢怎么会呢!”黄少天回:“老叶人是贱可还是挺仗义的呀,他要欺负你了你跟我说我给你出头!”

蓝河把手机扔到一边,心想这么丢脸的事可不能告诉黄少天,他知道了指不定怎么疯狂大笑。半晌又把手机拿回来,回了一条:“也没有啦,还是挺好的,这次谢谢啦~”

“嘿嘿这算什么,罩着小学弟不是应该的吗,下次约饭哟XD”黄少天秒回。

蓝河有苦说不出,敷衍地回了一个好的好的,就放下手机拿了洗漱用品去洗澡,客卧没有自带的卫生间,他得去客厅相邻的大卫生间洗漱,一出去就撞上了抱电脑进门的叶修,特热情地道你等等我教你怎么用热水器,那样子怎么看怎么像是对不起他之后的心虚。

他去洗澡之后,叶修本来抱着电脑坐在外头书房加班,过了一会儿见蓝河洗澡出来进屋像是接了个电话,本来也没在意,旋即却被举着手机冲到自己跟前的人吓了一跳。

“怎么啦小蓝?”他一时怔愣。

“叶修你个大骗子!”蓝河气急败坏地道:“介绍人把咱俩谈恋爱的事告诉我妈啦!”

==============tbc==============

评论(19)

热度(129)